第二屆雅思獎學金頒獎


 

       為持續勉勵青年學子透過留學機會與國際接軌,英國文化協會舉辦了第二屆的雅思獎學金活動。英國文化協會台北辦公室處長艾麗珊(Alison Devine)女士表示,「我們的工作內容包含了文化與教育交流、英語學習,及透過舉辦考試來協助個人達到理想,例如雅思國際英語測驗。」

       五位即將赴海外留學的得獎人,分別獲得新臺幣10萬元的學費補助。2011年的獎學金得主為盧心瑩、許菁芳、王奇珍、王俐晴、張耿瑞,他們預計在今年九月前往美國及英國攻讀碩、博士學位。英國文化協會表示,申請者必須在該協會或其附屬的考試中心參加IELTS雅思考試,並擁有6.5分以上的IELTS雅思考試成績。

       五位得主中的四位將前往英國就讀,其中一位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得主許菁芳,則選擇前往美國芝加哥大學就讀。艾麗珊說:「大部分的人還不知道目前美國已有超過3,500所大學採用IELTS成績作為英語能力的認證標準,其中包含50所國際留學生最常選擇就讀的大專院校及常春藤名校。」

       另一位得獎者王奇珍,任教於澎湖中興國小資源班,將前往英國攻讀音樂治療,她提到因澎湖缺乏專業治療師,希望回國後,運用所學幫助更多有學習障礙的孩童。具特教背景,又當過五年小學老師的奇珍,有感於國內孩童實在欠缺音樂治療方面的資源,而她又十分肯定音樂治療對於「注意力不集中的孩童」之成效,因而毅然決定留學,期盼所學將對一般孩子或特教生都能有所幫助。奇珍笑稱自己的英文程度其實是在決定留學後才邊教書邊苦讀來的,並且為此再多學了一項西洋樂器。學過十年洋琴的她確實對音樂有著莫大熱忱。

       台大物理系畢業的王俐晴也將前往英國劍橋大學就讀音樂學研究所,由於曾經在中研院協助研究的工作經驗,啟發了俐晴欲將音樂應用在腦波觀測儀器的想法,她說:「能夠結合跨領域學習,是她選擇出國念書的主因。」

       今年雅思獎學金的得獎者恰巧有半數以上都是已具工作經驗的申請人,英國文化協會表示,「這是意料之外的結果」。除審核申請資料外,英國文化協會還會要求初步通過審查的申請人準備口語主題簡報,作為面試內容,「這些得獎人皆對於自己的未來規劃明確,相信這是能通過面試考驗的根本原因!」(欲見更多資訊請至:http://www.britishcouncil.org/tw/taiwan.htm)

【PDF全文下載】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