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TC 60周年慶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辦英語演講比賽


 

       為緬懷終生奉獻台灣英語教育的趙麗蓮教授,並慶祝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成立60周年,LTTC特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辦英語演講比賽。決賽於今日(115日)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十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大專組和高中職組分別由臺灣大學詹柏勻和臺北市中崙高中曾雪瀾同學榮獲冠軍,各獲得獎金一萬二千元及獎狀。

       本活動分初賽與決賽兩階段進行。初賽共吸引了近百位高中職、大學在校生參加。經過專業的評選,共有十五位高中職生、十五位大專學生脫穎而出,取得決賽資格。決賽的指定閱讀為趙麗蓮教授於民國53年自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退休前夕,對畢業班的學生發表的「Farewell Address」(臨別贈言)。為了宣揚趙教授積極貢獻卻澹泊名利的人生態度,主辦單位特別將這篇演說列為指定文章,由參賽者精讀後,依各組比賽指定題目發表感言。為讓比賽更公允,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多位知名學者及演講專業人士擔任評審。本活動由台北市立圖書館協辦,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贊助。

       兩組經過激烈競逐後,最後由臺灣大學外文系詹柏勻和臺北市中崙高中曾雪瀾同學奪冠。他們的演說內容豐富、台風穩健,英語表達能力優異,贏得評審的一致好評,因而榮獲大專組、高中職組冠軍,獨得獎金一萬二千元及獎狀一面。此外,各組第二至五名亦獲頒獎狀與四千至一萬元不等之獎金。

       至於優勝者的致勝秘訣,大專組冠軍詹柏勻同學表示:他其實並無國外留學經驗,只是對英文很有興趣,自高中開始,每天定時定量的接觸英文,並透過參加各類比賽及活動來增加經驗,在臺大外文系接受的口譯訓練更大幅提昇其口語表達能力。詹同學亦通過LTTC全民英檢中高級測驗,藉此檢測自己的英語實力。高中職組冠軍曾雪瀾同學則認為學英文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樂趣,廣泛接觸英語電影、戲劇、小說、歌曲等,以英語為探索廣大世界的工具。

       評審均表示本次參賽者水準之高,令人驚豔;而參賽者透過閱讀趙麗蓮教授臨別贈言,深入了解其中深刻的人生智慧,更是本次活動最大的特色。

【PDF全文下載】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