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員工英語進步程度 一張表管評各項指標/設計語言能力考核表 掌握人才英語現況


作者/陳超明 整理/林郁宸

 

隨著台灣企業逐漸向海外擴張,任何一家國際化公司都應將員工的語言能力視為公司的資產。除了可以將語言能力列入聘僱時的重要考量外,原有員工的語言程度亦必須定期追蹤,甚至可列管部分高潛力員工的語言能力。

 

除了平時考核與績效面談外,國際化公司尚須於每季或每年填列個別員工語言能力考核表。考核表可依初階、中階及高階全球化人才設計三種版本,個人考核表必須包含從量化與質化指標分析員工的語言能力,也可納入一般工作考核。

 

此外,表中亦應該註明該員工語言訓練需求評估紀錄,並整理出過去已完成的語言訓練課程一覽表,及公司曾補助語言學習的相關課程與費用。

 

一般中型與大型企業多建有內部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若是能將員工的語言能力考核表與公司現有的人資管理系統整合,定能更有效且迅速地追蹤所有員工的語言能力。

(本文摘錄整理自《英語語言管理操作手冊──企業篇》)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