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桔力工作室贊助GEAT 期望學子提升溝通力/關注偏鄉英語教育 散播關懷的學習種子


GEAT 長年投注偏鄉英語教育的心力,獲美國桔力工作室的肯定與認同。 ( 攝影/賴亭宇)

文/林郁宸

 

西瀕太平洋,位於美國充滿陽光的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南端有個Orange County(譯為橘郡或澄縣),此地名不難聯想是得名自當時的主要農作物-橘子樹。在這個氣候宜人之地,由來自台灣的三個家庭、五位朋友所成立的「桔力工作室」,去(2017)年年末決定共同拿出一筆經費,希望用贊助的方式回饋台灣、同時也援助偏鄉弱勢孩童的教育。

 

2017 年時,工作室成員之一Joyce 因公司專案而接觸到美國UCLA(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的暑期工程營,在桔力工作室協助面試的過程中觀察到,「多數能通過英文面試的學生,是因從小接收到的學習資源相對多,程度大多不會太差」,但也因而理解到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學生,其實多住在偏鄉,為了想幫助更多台灣學子,他們開始關注並搜索台灣的相關計畫。

 

他們首先設定幾個關鍵字:偏鄉、英語教育,再接洽理念相符的夥伴們,「南投爽文國中的王政忠老師、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都是我們從去年開始合作,今年仍希望持續下去的計畫。」而今年開始和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以下簡稱GEAT)與陳超明教授合作,其中一項計畫是補助清寒大學生獎學金;另一則是替弱勢的國中小學生聘請學伴,「我們希望能灑下種子,給予陪伴與足夠的學習資源。」

 

「在美國,從小學開始便規定學生參與公益活動」,而且並非為了升學,可能只是幫忙身旁的同學輔導功課,公益已成為一種生活習慣。桔力工作室想倡導的是,回饋社會、援助偏鄉英語教育這些公益活動,其實並不一定要等到有錢、或是要仰賴具有一定規模的慈善團體來做,只要有心,從今天開始,你我都能盡一份心力。

 

對於他們始終關注著的偏鄉英語教育議題,希望透過長期的資助,能夠有效看到改變,若能幫助學生提升自信心,因而改變、啟發人生,那也值得。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