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8

台外商都看中英語力 / 除了專業 求職者更要磨利語言工具


整理/陳蔚承

 

在全球化時代,國際分工越來越緊密,加上網路、運輸發達,專業技術人才大有機會到各國出差或是和跨國工作夥伴共事,因此工作者不僅要能掌握專業技能,更要備妥語言能力,那麼作為全球通用的英語就成為必備的條件。

到底企業有多麼重視英語文能力呢?《Cheers》於去(2016)年公布「新世代最嚮往企業 TOP 100」報告,針對全台灣131 個大學科系、3,000 名應屆畢業生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社會新鮮人最想進入的企業中,不論台商、外商或跨國企業,皆要求員工具備英語文能力。

其原因在於,英語佳代表了學習力、溝通力和適應力,員工必須汲取國外新知、能夠和外國工作夥伴及客戶協調溝通、到了海外工作,英文更是適應當地文化和環境最重要的能力和工具。因此擁有專業技能的求職者,如果能搭配優秀的英語力並提供相關的檢定證照,就能擁有更多優勢,進入百大企業絕對不是夢想!

P38-1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