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基金會國際青年培育實習計畫啟動/打造清寒學子雙語人才 免費參加TOEIC口說測驗


政府推動2030雙語政策,期望全方位提升國家競爭力,國際化人才的培育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尤其是培育年輕世代的英文溝通能力,更是刻不容緩的責任。張榮發基金會乃啟動「北區國際青年人才培育實習計畫」,提出有別於學校正規課程的實務課程、參訪及實習機會、參加TOEIC口說測驗等項目,計畫全程免費,並將發予結訓證書及實習證明。

全程全英語 落實雙語及國際化

張榮發基金會曾於去年(2022)在大高雄地區執行雙語青年人才培育計畫,成效良好引起迴響,今年特別再規畫於北部地區同步推行。張榮發基金會的使命是協助更多清寒、資源不足的年輕人,成為雙語及國際人才,執行長鍾德美表示,這次將以清寒學子優先,希望照顧有心向上卻苦無雙語資源的學生,讓他們突破限制,掌握雙語,開創自己未來的國際職涯。

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負責規畫整體課程的致理科大講座教授陳超明強調,雙語及國際化不是一種口號,而是要落實在實際的國際志工與英語場景上。「北區國際青年人才培育實習計畫」將安排學員前往民間企業及政府機關、非營利組織,進行國際行銷及推廣培訓。整體課程及實習均採全英語進行,由陳超明及三位英美籍具有實務經驗的老師,帶領學生從實地參訪、口語溝通、網路社群媒體運用及國際行銷具體作為。全程共24小時的全英語實務課程、72小時專業實習及參加TOEIC口說測驗,全方位打造優質雙語人才。第一年實習將以長榮海事博物館為基地,深度學習英文導覽服務與海事文物知識。

實踐大學教務長李孟晃教授表示,提供弱勢學生更多資源,開發他們英語實務能力,相當有意義,尤其是在密集課程及實習中,學生可以快速成長。桃園大園國際高中副校長林文益認為,和不同學校的學生互動,並與外國人士交流,學生的自我成長與學習成就值得期待。(資料來源/張榮發基金會 整理/朱韻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