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專業英語文學術期刊創刊了!


 

       台灣專業英語文學會(TESPA)今天(5日)在台灣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召開了一場「台灣專業英語文期刊(Taiwan International ESP Journal)」創刊號發表會。該期刊也是台灣目前唯一一本以專業英語文為主軸的學術性期刊,也是全球的第四本專業英語文期刊。

       台灣專業英語文學會理事長陳英輝教授說,專業英語文(ESP, 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是全世界英語文教育的趨勢走向,為了促進台灣英語文教育界的學術圈,有更多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台灣專業英語文學會發行了這本國際學術期刊,希望引起更多專家學者的回響。

       嘉義大學外國語言學系系主任陳淑嬌擔任該期刊總編輯,她表示,這是一本邀集國內外學者撰述的全英文學術期刊,要求全英文寫作,編輯群是來自世界英、美、日、港、大陸、台灣等國家與地區的傑出學者,由每期目標、邀稿、審稿到發行與檢討,都經過非常嚴謹的程序。期刊的宗旨,就是提供給各國專業英語文領域的學者們一個共同發聲的園地。

       期刊執行編輯也是學會秘書長張瓊文教授,來自輔英科技大學應外系。參加過許多國際研討會的她,累積了相當的專業人脈。她感謝總編輯給她學習的機會,在執行編輯的細節工作上,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她說,編輯過程壓力很大,但她把這本期刊的編輯工作當作學習,在要求品質第一的目標下,跟許多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協力完成,如今順利成刊,她非常高興。

       陳英輝理事長說:「台灣專業英語文學會的創會年資尚淺,需要更多英語文教育界的學者專家給予支持。我希望跟大家分享專業英語文的傑出研究,也希望將來能收到大家的作品」

  • 台灣專業英語文學會網站:www.tespa.org.tw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