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新研究: TOEFL iBT 與 IELTS 測驗分數對照


 

       ETS已經進行研究,以提供有關IELTS與TOEFL測驗分數比對的資訊。     
       TOEFL iBT的測驗成績已廣為全球各地所接受,用以證明非英語母語者使用英語的熟練度。而《Linking TOEFL iBT™ Scores to DIAC-Required IELTS™ Scores》這份新的研究報告提供了有關研究方法與研究結果的詳細說明。
 
       ETS進行的這項研究,目的在於找出對應到目前各方要求IELTS成績的TOEFL成績。為進行此一研究,ETS以1,153名學生的IELTS與TOEFL iBT成績為樣本,利用等百分率法 (equipercentile)得出與IELTS各級分數考生所占相同百分率對應的TOEFL成績。成績比較結果涵蓋考試四個項目的分數(聽力、閱讀、口說和寫作)及總分,本研究的限制條件,已公布於ETS網站,未來的研究建議也加以詳述;另附有圖表顯示以搭配研究說明。

 
       這份報告由ETS心理計量部門總經理Dianne Henderson-Montero所製作,已經提交給澳洲移民署署長,隨後並將發布給各機構及研究人員。
 
       ETS不時接獲請求,希望能提出TOEFL和其他英語能力測驗間的成績對照。當每種測驗在設計、評分與施測上均有顯著差異時,測驗結果之間的比較可能變得相當困難。然而,ETS也察覺到已有一些測驗分數對照表透過各種媒體管道發表。由於其中有一部分包含誤導或不準確的資訊,ETS針對參加TOEFL與IELTS過兩項測驗的1,100多名考生進行研究,並以此為依據,提出以下的TOEFL與IELTS測驗分數對照表。
 
TOEFL與IELTS測驗總分對照表
總分
TOEFL IELTS
35 5.0
46 5.5
60 6.0
79 6.5
94 7.0
102 7.5
110 8.0
115 8.5
 
 
經常被詢問的問題
 
1. ETS為何發布TOEFL與IELTS間的測驗分數對照表?
       ETS曾被要求提供TOEFL和其他測驗的成績對照相關資訊,其中也包含IELTS,ETS始終婉拒這樣的請求,直到現在才提供此種類型的資訊,因為TOEFL與IELTS是截然不同的兩項測驗。兩者依據不同的試題設計,透過不同方式來衡量英語能力。然而我們也知道,已經有對照表或類似的文件在各種媒體上出現,其中有些對照表有誤導作用,而且也不夠精確。因此ETS決定提出一份我們認為是較務實的總分對照表。
 
2. ETS是如何得出這份對照表的?
       ETS蒐集了超過 1,100名考生的TOEFL與IELTS成績,並按照IELTS的每個級分採用等百分率法(equipercentile approach)得出對應的托福總分對照表。這種方法是利用IELTS各級分的考生在總樣本中所佔的百分率,來找出相對應的所考TOEFL總分數。例如,當IELTS的8.5級分是表示樣本中第90%的考生所考分數,而位於第90百分位考生的TOEFL分數則是115分,因此這兩項得分可以互為參照。
 
3. 可以利用這份對照表來將TOEFL 與IELTS的成績相互轉換嗎?
       ETS製作這份表格以供比較之用,但它不是一份包含所有得分的完整對照表。ETS無從得知IELTS研發或評量的細節,但其設計或施測方式確實與TOEFL大不相同。因此ETS建議將該表用於一般性的理解,而不是用於製定分數換算表。
如要建立嚴密精確的分數比較,這份對照表只能是第一步,還必須進行後續的效度研究,才能驗證分數比較所有效性。因此利用該表來推算一個人的IELTS或TOEFL得分是不恰當的。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