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IELTS 獎學金頒獎典禮 – 以行動鼓勵台灣學子與國際接軌


 

邁入第三屆的「IELTS 雅思獎學金」,於日前英國文化協會台北辦公室艾麗珊( AlisonDevine )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我們很高興在此宣佈2012 年英國文化協會IELTS 雅思獎學金的五位得主,我們期待這些欲離開台灣到海外攻讀碩士及碩士以上學位的青年學子,都可以實現他們海外留學的夢想。」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林文通處長也到場致詞:「誠心恭喜5 位獎主,也感謝英國文化協會用心推廣國際間文化關係,創造教育機會。」


 

之前任職花旗銀行洗錢防治財務分析師的王任翔,希望自己將來能繼續致力於洗錢防治的學術研究,「這筆獎學金不只是金錢上的資助,也提醒我有許多人在意我們這群有夢想的青年,而且願意幫助我們。」

 

主辦單位表示,每屆獎學金得主都懷抱著各種不凡的理想,而驅使他們毅然決然走向更高深的研究領域,因此,在頒獎典禮中也安排去年的獎學金得主越洋分享自己一年來的留學生活,並鼓勵即將遠渡重洋的本屆得主持續努力不懈,每個人都不忘感謝英國文化協會當初的贊助,使他們的求學之路比一般留學生少了點經濟壓力。

 

英國文化協會於2010 年開辦「IELTS 雅思獎學金」以來,每年皆獎助5 位夢想能前往海外攻讀碩博士的台灣學生,希望能藉此幫助台灣優秀青年學子朝國際發展,完成留學夢想。獎學金的申請資格為IELTS 成績6.5 以上且需繳交一份300 字短文,推薦自己為獎學金得主的最佳人選。通過初試之後,候選人則要參加第二階段10 分鐘演說徵選,之後評委即會根據演說內容向候選人發問,以便進一步瞭解候選人的語文實力。

 

主辦單位表示,明年度將會持續舉辦「IELTS 雅思獎學金」,鼓勵更多優秀人才出國進修,增進國際競爭力。

 

◎ 記者:葉瑋玲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