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亞太八國同步「Kids Read」- 讓孩子愛上閱讀


於2010至2013年間,「HSBC Kids Read 英語閱讀專案」,在中東及北非地區共13國已連續推動四年,至今已有數千名教師及超過5萬名公立小學兒童參與,而今年此計畫首度於亞太地區八國(含台灣、孟加拉、香港、印尼、韓國、斯里蘭卡、泰國和越南)同步推出。

英國文化協會處長Susana Galván表示,Kids Read希望傳達的是「Reading is Fun」,透過實用有趣的教學活動,不僅讓孩子愛上閱讀,也能培養他們對英語學習的自信與興趣。」

受惠於此閱讀專案計畫,台北市的福德、葫蘆、大理及新北市淡水、鄧公、竹圍等6間公立小學於本學年正式推行。參與專案之學校除可獲贈英語童書,還可運用由英國文化協會所提供之教學教案、教材及學習單。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企業暨金融同業部主管翁秀英表示,「Kids Read不僅能讓孩子透過生動幽默的英文繪本打好外語基礎,還能藉由閱讀認識不同文化,從小開始養成國際競爭力。」

此閱讀計畫鼓勵師生及親子英語共讀, 日前(3月21日)即在新北市淡水國小熱烈展開第一場社區活動。活動以分組方式進行,兒童組由HSBC滙豐銀行企業志工擔任說故事老師,並帶領活動及勞作;家長組則由英國文化協會外籍講師帶領家長工作坊,主要是協助家長了解如何在家與孩子共同享受英語閱讀的樂趣。當日活動吸引了約40名孩童與25位家長前來。

「HSBC Kids Read 英語閱讀專案」系列活動成功地鼓勵師生及親子共同發揮創意及團隊精神,並延續了英語閱讀向上結果、往下扎根的精神。

關於「HSBC Kids Read 英語閱讀專案」

HSBC Kids Read曾於2012年獲得國際閱讀獎項肯定,此項英語閱讀專案計畫是由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獨家贊助,由英國文化協會規劃與執行,目標是鼓勵學童享受閱讀的樂趣,進而認識不同的文化及培養重要的價值觀。此計畫於本學年在臺北市及新北市,共6所公立小學同步推動。

 

◎資料來源:英國文化協會 ◎整理:編輯部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