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人語:線上進修 翻轉職涯新未來


科技創新,帶來生活與學習方式的改變,追求成長與知識並不一定要回學校。上班族想要有更寬廣的發展空間、受到長官的肯定、追求高薪,走向國際,如何透過手邊的科技工具為自己開創新局?

 

本期《English Career》封面故事「小資族開外掛 線上進修讓身價翻倍」就是探討如何隨時為自己加分!我們發現,線上進修課程主題多元,包括各類語言學習、程式學習以及證照學習等主流需求,下班後、夜深人靜之時,甚至是吃飯等零碎時間都可以吸收知識。有些修課經歷還可以加入自己的CV 或是嵌入個人inkedIn 頁面,增加求職與面談的契機。

 

此外,如何在工作中實現人生價值?在「我的非典型職涯」特別企畫裡,我們看到不同的職場工作者關注公益,把自身的能量用來改善氣候變遷、性別不平等與教育發展等議題。且在這個全球化時代下善用語言優勢,結盟國際夥伴發聲,為他們的努力帶來加乘的效果。

 

從民間到政府,為增進國際競爭力,英語力的提升刻不容緩。行政院目標在2030 年將台灣打造成為雙語國家。然而從研考會時期再到國發會時期,政府屢次提出提升英語力的政策與計畫,這次的政策和以往有什麼不同?面對各界疑慮,我們特別訪問主導此次政策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請她來說明,為什麼將目標訂在2030 年,又將如何在執行面上落實?

 

本期產業焦點,仍著重企業國際化與語言管理議題,我們訪問三家不同企業,分別是台灣租賃業龍頭企業中租控股、專注工業用儲存裝置的宜鼎國際,以及主打外國人在台租屋服務的物業團隊Zuker,從不同的產業,提供語言管理思維供讀者參考。

 

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科技帶來的商務模式改變,確實帶動了科技相關人才的徵才需求,也許你過去沒有這些專業,然而現今透過行動或線上學習,你仍然可以走向新的職涯未來。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