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人語:打破既定思考 迎戰無疆界工作新時代


「這是個全球化的時代」、「科技日新月異」、「世界是平的」,也許這些語句不時就出現在你我生活的周遭,網路上也不時會見到各世代的工作者跨國、跨界移動,憑著靈活、開放的思維、專業能力、國際溝通力,以及對工作樂在其中,無意間就創造出個人的傑出表現,仔細審視這些案例,你還會發現這些跨域工作者可能正是你這個年紀的人,有些可能比你還要年輕。咋舌羨慕之餘,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

自己的人生,要怎麼走?當然,我們自己應該有所決定才是。目下在科技的幫助下,世界早已全球化,我們對「工作」的定義,不再需要侷限在國家疆界範圍裡,因此,不妨將「世界」納入咱們的眼界底下,重新思考、檢視自己的職涯可能性。本期English Career 封面故事〈練虎膽,全世界都是你的領地!〉所要討論的,正是「全球化人才」該如何迎接未來最新的熱門職缺、藉以妥善準備個人的競爭力,去面對不可逆轉的職場新趨勢?從本期封面專題一系列的採訪報導故事中,我們也許能幫助大家從中發現值得仿效的對象,養成應戰與技術能力,並開始厚積實力,以便能夠好整以暇,隨時做好準備,爭取一鳴驚人的良機。

封面故事外,「產業焦點」這一單元欄目介紹了諾傑這家員工來自13 個國家的新型態企業,與隱藏在全球許多生技品牌背後默默服務的大江生醫;「學習論壇」單元則分享了數篇英語學習相關的文章,有助不同學習階段的讀者提高英語功力。

除了以上提到的許多文章,其他諸如「職涯戰情室」、「國際溝通講堂」等專欄文章,也都值得一讀。最後,本期尤其特別邀訪到104 資訊科技鍾文雄副總擔任新專欄作者,將陪同讀者諸君透過「關鍵數字」來觀察無疆界職場的未來趨勢。總之,可以在此確定的是,若想要在無疆界的全球化工作時代,一展長才,我們可做的事一定還不少,而你正是金雞年當紅的領銜主角,當你體察趨勢、把握良機、做好準備,我們堅信,下次述說故事的,就會是你!且讓咱們拭目以待吧!

 

總編輯/黃敏裕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