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管理就是競爭力的關鍵 !


IMG_6936

 

全球化趨勢銳不可檔,英語力成為競爭關鍵。為此,今日(10/30)於美國訓練與發展協會亞太區年會(ASTD Asia Pacific Conference 2014),產學界代表以「語言管理及發展之道:如何再造台灣國際人才庫」為題,說明語言已成職場利器,以及人資選才必備的條件。

甫從2014年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SHRM)大會取經,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GEAT)理事長陳超明帶來最新職場趨勢資訊,他表示未來工作型態因全球化及科技化因素,工作人口將移動各地,職場融入各國人力,「溝通」能力不可或缺。

舉例來說,個人應將專業結合語言,成為職場A型優勢人才,而企業則該視語言為資產,制定「共同語言(the common language)」政策規範內部人員,使溝通暢通無礙將有助於產業發展。日本樂天企業就是最佳範例,利用多益測驗設定全體公司英語力標準,使企業接軌全球提升競爭力,儼然成為企業語言管理的領頭羊。

此外,陳超明進一步引述SHRM執行長Hank Jackson所言:「人資是全球化專業。(HR is a global profession.)」旨在說明面對全球化,人資不得不重視語言管理的重要性並跟上腳步。未來工作時代,「工作(Work)」將代替「職業(Job)」,具有語言力、國際移動力及全球化視野的人才為人資首選。最後,陳超明表示,企業應正視語言管理,將語言視為公司資產,提升企業競爭力。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