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ETS托福獎學金啟動 10生獲獎每人3000美金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於7月14日公布首屆的「2011 ETS托福獎學金」得獎名單,共有10位學生獲獎,包括3位高中生(江依柔、林韋安、張祐嘉)、6位大學生(林華毅、張芷淳、彭心遠、趙翎雅、鍾彥儒、Gabriela Castro Ayala),以及1位碩士生(江虹儒),每位獲獎同學皆可獲得美金3,000元之托福獎學金。

       ETS 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印度學生出國留學的比例大增,反觀台灣出國留學的人數則逐年遞減,本土博碩士生比例則逐年提高,長久以後,台灣的學術研究將與國際疏離。」為鼓勵一定比例優秀學生赴世界各地留學深造,強化高等教育各學科人才之國際學術交流,特別首度舉辦托福iBT獎學金計畫。

       這10位同學選擇留學地點有美、加、英、澳、香港、荷蘭等地區,選擇的學習領域有公共政策與國際關係、電影、物理、生物醫學、商管、經濟、語言學等,地緣分散且多元,顯示臺灣已成功地轉型為開放社會,新世代菁英同學們都能獨立思考且有自己的主張。

       ETS全球部執行長Zoubir Yazid於典禮中表示:「托福獎學金設立的目的是希望學生們能運用其英語能力研究各個學科與專業領域,與他國的菁英組成合作團隊,為下一代國際學術與人文研究開拓新疆域,也期許所有得獎者能藉以培養全球視野,關心人類也關心臺灣。」

       除留學地點多元之外,10位得獎者中的一位甚至是來自於宏都拉斯,Gabriela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因為這位外籍台灣學生的獲獎,令Zoubir Yazid執行長印象深刻地表示:「這顯示出台灣不僅培育卓越的學生到海外留學,也在台灣本土培養具國際觀且來自其他國家的優秀人才,這是一種國際化社會的表現。」

       在頒獎典禮當日,每位得獎人皆以「擁抱世界,實現夢想」為題,將自己的個人故事與夢想,分享給所有與會來賓,而得獎者之一林華毅透過他與他阿嬤兩人之間的深厚情感作為演說內容基礎,訴說自己的留學念頭,其實是為一圓長輩心中的夢,為父親達成過去未完成的夢想,令人動容的夢想故事深深感動許多人的心。欲知更多ETS托福獎學金相關訊息,請見http://www.ets.org/toefl/scholarships/overview/taiwan/winners/。

【PDF全文下載】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