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想賺觀光財 人才先備好英語力 / 各大觀光餐旅品牌選才 要能服務全球旅客


◎整理:賴亭宇

 

近年來,全球旅遊風氣興起,觀光商機可說是潛力無窮。而觀光產業經營者要想吸引外國人來玩、賺觀光財,便得思考「如何為國際旅客照顧好基本需求」、「如何招聘、培養有能力勝任國際事務的人才,為企業拓展商機、為國際旅客提供最佳服務」。

暨南大學觀光休閒與餐飲管理學系系主任鄭健雄就表示,系上主要目標是培養觀光餐旅儲備幹部人才,「且要服務不僅是陸客,還包括日本、東南亞和歐美等其他國外遊客,英語溝通能力是基本。」

觀光客來台必訪、且已進軍港日展店的台灣珍奶創始品牌春水堂,也希望員工不僅只會「搖珍奶」,而要進一步加強語言力,提升溝通合作效率及專業素養,才能為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提供更細緻的服務。攤開台灣各大觀光餐旅品牌的徵才需求(表一),不約而同都要求應徵者需具備英語能力,甚至懂日文、韓文更佳。有志投入相關產業的求職者或期待提升競爭力的企業主不妨多留意。

P55-1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