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人語》放眼國際、發展斜槓 讓職涯更自由


AI 全面入侵,舊的工作消失,新的行業與專業不斷萌芽。斜槓人才,儼然成為職場新風潮。面對快速變動的就業市場,這種「跨領域人才」,能夠不斷創新、適應環境;尤其是整合專業能力和英語溝通能力的國際人才,更可以跨越國界、突破職涯的侷限。然而,許多人進修困難,發展斜槓又談何容易?難道就如此坐視自己逐漸失去競爭優勢嗎?

 

斜槓菁英如何經營、打造自己的競爭力?本期《English Career》特別走訪台灣各角落的斜槓菁英,聆聽許多意想不到卻又值得效法的斜槓故事,深入了解他們如何養成斜槓思維模式,以及他們的行動方案。

 

高薪靠自己!

 

同樣身處在台灣低薪就業環境下,這一群思維敏捷、行動力十足的職場奇才,提前掌握國際趨勢,致力發展多元專長、打造個人品牌,大膽走出不一樣的路,告訴我們:高薪要靠自己!

 

此外,我們發現,許多老字號的龍頭企業早已發展出因應之道:工總、第一銀行、南寶樹脂、礁溪老爺酒店等不同產業和類型的組織,都重視人才的國際溝通能力,有計畫地建議、推動員工英語培訓策略,展現出轉型再進化的企圖心。 本期「關鍵數字」專欄也發現,新世代求職者,比以往更重視企業是否國際化。提升國際化程度,有助於企業招募具潛力的優質人才。同時,本專欄也特別分析了四到八年級求職者的價值觀和特質,期望企業人資、主管參考,善用不同世代人才,讓內部文化及組織架構更為健全。

 

台灣職場的未來:多元、企業再進化

 

從多元能力的斜槓人才到企業的再進化,讀者們不妨反思:我們自己該有何種職涯與生涯的思維呢?我們邀您一起看見台灣職場的未來!

 

發行人 陳超明

現任: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執行長、實踐大學應外系、

創意產業博士班講座教授、漢聲電台「漢聲早安聊天室」製作主持

曾任: 政大公企中心主任、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系主任

政治大學外語學院院長

個人網站:http://www.englishforlife.com.tw/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