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人語:出發吧 海外工作不用畫地自限


過完年就是台灣求職旺季,不管是社會新鮮人或是探索不同職涯發展的青年,為了追求理想工作,大都選擇在這時候參加各式徵才活動,勇敢嘗試不同的職場挑戰。近年來更多人嚮往跨國或海外公司,追求高薪,也一心走向國際,尋找不一樣的發展空間。

 

為此,本期《English Career》封面故事規畫「新鮮人決戰全球求職攻略」,從社會新鮮人角度出發,看看如何決戰全球職場。我們訪問了現今在海外的第一線台灣專業人才,看他們從國內走到國外,開拓自己的全球未來用的是哪些方法,從中我們希望幫助大家了解海外工作所要留意的各種求職要領:如海外工作文化、求職管道,以及吸引跨國獵人頭或企業人資所需要的優勢作為。而我們也發現一些有趣現象:一般人認為海外工作對英語能力要求很高,但其實只要敢說、肯做,專業實力能說服對方,加上符合公司需求,就有可能在海外擁有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此外,本土就業的專業人才,難道不需要國際化及流利的英語力嗎?台灣是個鏈結全球市場的所在,不僅是高科技公司,一些傳統行業也亟需具備英語溝通能力的專才,從白領到藍領、從無菌室到計程車,工程師、水電工、黑手、司機、超商店長,各個行業中,我們都可以看到不同領域的人才,在自己崗位中發揮最大英語力。本期特別企畫的365 行拚英語,就是呼應行政院推動「2030 雙語國家」政策,以「雙語國力 從全民做起」為題,看這些為自己創造多元價值的人士,如何結合英語與專業,在各自領域獨領風騷。

 

「產業焦點」延續不同產業國際發展案例。新年新氣象,本期除了老牌企業輝瑞大藥廠,我們也嘗試從產業管理的角度探討台灣私校的國際化轉型。當然,各家專欄如「關鍵數字」、「跨文化筆記」、「TESOL 專欄」依舊提供了不少實用的內容,希望讀者都能各有所得。您想要前往日本、澳洲或新加坡工作?別錯過本期的封面故事,期望看到台灣專業人士,能在國際職場發光發熱,創造更多台灣價值。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