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交委員會贊助的獨立專案小組有關《美國教育改革與國家安全報告》建言摘要


本文為翻譯自U.S Education Reform and National Security 報告之建言摘要 Summary of the TaskForce's Recommended Actions。報告全文翻譯請至本刊發行單位GEAT 官網下載

 
專案小組建議行動方案摘要如下:
 
 “應在攸關保衛國家安全的關鍵學科方面,落實有意義的教育前瞻目標。” 
 
各州州長應該與教育工作者、業界領袖、軍方等等單位合作,共同擴大「共同核心課程國家標準」(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
 
科學、技術、外語和文化應該納入共同核心課程。公民教育、創意思考∕解決問題等課題應該編入所有課程中。
 
各州的政策擬定者應該與教育工作者、各界夥伴共同合作,確保發展新測驗,能與共同核心課程一致地對學生的學習作有意義的評量。測驗應該採用更先進的科技,也應該模擬真實世界技術與知識的應用。
 
政策擬定者不僅要「採納」教學新目標,更要有超越目標的想法,確保執行成功。應該要採取以下8項行動:
 
美國教育部應該創造誘因,激勵各州好好準備、採納、落實擴張中的共同核心課程。
各州州長應該與國家及地方教育官員共同著手協助教育人員做好準備,可以教授擴大中的共同核心課程。
國家與地區的領袖必須確保服務最迫切需要學生的學校能公平地獲得應得的資源。
美國教育部應該與各州、地方、以及高等的教育官員們攜手合作,吸引新教師及校長團隊貢獻其專業,以達到新課程教授標準。
各大學應該提高師培學程的入學標準與要求。
各學區必須從每個教師受聘開始迄其一生教師職涯,監督其教學效能。
應該定期評估擴大的共同核心課程標準,並加以改進,以確保這套核心課程標準是有效而且影響遠大的。
「美國國防政策局」(Defense Policy Board,美國國防部長的參謀單位)以及政府與民間其他領袖,應該評估學習標準,定期評量學生的學習現況及學習方法是否夠嚴格,足以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推動(決策)結構變革,賦予教育人員、家庭、學生更大的選擇權利。” 
 
各州應該聯合地方學區立刻展開認真的對話,討論學校選擇、受理與執行策略,可以讓當地家庭獲得所需的、應得的選擇權。
 
各州政府官員以及學區官員必須評估各學校的品質,並將資訊公開透明化,好讓各個家庭可以取得這些資訊,俾能讓他們在獲得充分資訊下作出選學校決策。
 
州政府官員與學區官員必須確保資金的分配是明智的、公平的。
 
各州與學區必須時時保持警覺:要是有任何學校未能達到預期、未好好服務學生,教育領導就必須介入,確保家庭有更好的選擇。
 
 “建立「新教改前瞻計畫」的「國安準備妥善度審查制度」,以產生當責(Accountability) 關聯機制,並提高公眾的警覺性。” 
 
美國教育部應該要創造誘因,激勵各州共同合作來推動年度的教育審核制度。至於審核的部分,各州應該針對攸關國家安全的因素,收集各學校訊息包括下列問題之答案:
 
有多少學生通過他們的(擴大的)共同核心課程?
學生在期末學習綜合評量表現如何?
有多少學生精通重要的「國家安全」技能,例如外語和電腦程式?
學生可以順利從高中畢業嗎?
有多少百分比的學生做好念大學的準備?或是做好就業的準備?
每一所學校的特色各是什麼?
 
這項審核必須評估次級團體的表現,所謂次級團體包括100 萬名學齡兒童,其父母之一或兩個是現役軍人、國民兵或後備軍人。
 
這項審核必須把這些數據都彙總到一份報告裡,分別按照全國、各州、各次級團體來追蹤其教育成果。這項審核必須比較美國表現與其他各國家表現。
 
這項審核必須達到促進學習的作用,讓教育人員可以用這份審核結果來找出什麼方法有效,及從錯誤中學習。成果最佳的學校應該把他們的方法分享出來,協助其他學校仿效。
 
取得審核結果之後,後續必須有因應之道:針對學校哪裡表現不佳,學區和各州必須負責分析原因,並介入解決,也許必須重新分配資源、網羅更厲害的學校領袖、協助學校重新設計課程、重整學校等等。審核結果應該要一年公佈一次,在教育部與各州、國防部、情報單位等等共同推展的公民意識活動中公佈。
 
美國外交委員會(Council of Foreign Relation)為一非營利組織之智庫,獨立於黨派之外。每年為美國國務院做出不少攸關美國外交及國家安全決策的重要報告。
 
◎譯者:林錦慧 ◎編校:陳超明
© Federal News Service
 
 

Tags: No tags